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中赞职业技术学院储能材料应用专业评审会在赞比亚举行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2/25 点击:26591

    赞比亚当地时间12月18日-22日,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中赞职业技术学院”)新增专业评审会在赞比亚卢安夏举行。赞比亚国总统代表、卢安夏地区专员Patrick Maipamba先生,TEVETA课程开发部经理Kennedy Bowa先生,中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赤民出席开幕式,参与中赞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各高职院校分院院长和教师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Mr Maipanbe讲话,强调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对赞比亚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感谢中赞职业技术学院长期以来对赞比亚教育事业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未来,政府的投资项目将在教育和培训领域持续发力。

    Mr Bowa在开幕式致辞中,对中赞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此次新增专业标准将进一步丰富赞比亚的职业教育成果,是赞比亚职业教育建设的一大进步,TEVETA全体工作组成员和各专业评审专家将尽全力完成好本次评审工作。

 

    据悉,本次共有“储能材料应用、汽车应用与维修技术、宝石设计与加工技术及旅游”四个专业参与评审。其中,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主导建设的“储能材料应用”专业,将作为一个全新的专业标准输出到赞比亚,填补赞比亚在该专业领域的空白。评审会议期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援赞教师邓盼盼与TEVETA专业评审组组长Mwamba,及来自赞比亚各高校、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的评审专家们一起,充分论证了新增“储能材料应用”专业的可行性和课程体系设置的合理性。各评审专家表示,新增储能材料应用专业的建设,能很好的利用赞比亚当地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发电,可以较快的解决赞比亚当前电力紧缺的状况。为确保该专业在赞比亚更快更好的顺利“落地”,评审专家组就如何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想法。

 

    中赞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在赞比亚的第一所海外学历教育职业院校,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在赞比亚新增的“储能材料应用”专业是国家职业教育“走出去”的重要实践,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相关工作。一方面继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多方协同,多元投入的政策保障体系;另一方面继续完善整体布局,在海外师资培养、招生宣传、服务当地企业发展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通过专业建设进一步增进中赞友谊,推动中赞关系友好发展。


新能源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