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寻根之旅】乐山营第四天 月是故乡明 制作传统美食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8/6 点击:12494

   6日下午3:30,小憩过后,伴随着“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悠扬婉转的歌声,我们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学术交流中心的大师傅亲自出马,手把手地为小伙伴们传授制作中国传统美食的方法。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光民俗节日就有这么多,而且每个节日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聆听了大师傅带来的中华传统文化讲堂,华裔青少年们纷纷发出感叹。接下来的学习制作中华传统美食环节,更让华裔青少年们兴致高涨。月饼、汤圆、饺子……这些平时在德国和西班牙过中国节才能吃到的美食,能亲手制作对大家来说都是第一次。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和面、分割、包馅、印模……在月饼制作现场,在大师傅手把手的指导下,营员们很快掌握了制作月饼的窍门。“看,我做的月饼还不错吧”他们对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月饼赞不绝口,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有的还把自己亲自制作的月饼递给老师品尝。

 

 

 

 

 

    “小饺暖尽心头寒,更胜金银百十千”。在饺子制作现场,为了让营员们更好地了解饺子这种传统特色食品,大师傅先详细地为营员们介绍了饺子的历史起源、民俗和象征意义。随后,营员们认真地洗干净手,开始包饺子,饺子成品形态各异,教室中充满了营员们的欢声笑语。

    有小伙伴说,饺子是每一位海外华侨难以忘怀的牵挂,在大年三十,他们会通过吃饺子来表达自己祈求大吉大利的愿望,也表达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诉求。饺子,早已不仅仅是一种美食,还是中华美食的代表。它的每一个部分,无一不蕴涵着中华民族文化。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