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寻根之旅】2019中国寻根之旅四川乐山营顺利闭营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8/9 点击:12729

    8日晚上19:30,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四川乐山营节目展演活动,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行。四川省侨联法顾委秘书长闫建刚、乐山市侨联主席欧文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党(院)办主任黄晓莉、学工部部长叶宏光,全体领队老师、志愿者以及营员们出席活动。

    陈芝海首先对本次夏令营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营员们的学习成果予以肯定,并对领队老师们、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陈芝海表示,希望营员们回国后能继续保持学习汉语和传承中国文化的热情,将乐山的美景带回各自的居住国,将所学的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活动中,来自德国和西班牙的四所学校的领队,分别向乐山市侨联、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赠送感恩锦旗,并交换礼品。

 

 

    在随后的节目展演中,来自德国和西班牙的青少年们为大家带来了欢快的彝族舞蹈《七月火把节》和英姿飒爽的《武术少年行》两个节目。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两个节目是分别由学院基础公课部的刘倩和张繁两位老师指导的,营员们利用在乐的短短6天时间,一边学习参观,一边利用课余时间抓紧排练而成的。

    晚会结束后,夏令营的四个班分班合影留念,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千里寻根路,一生故乡情。节目展演的顺利结束意味着2019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四川乐山营顺利闭营。在为期8天的时间里,营员们畅游了三江,观赏了乐山大佛,探寻了佛教文化,祭拜了圣人,通过中国书画、传统中医养生、中华武术、中国民歌、中国戏曲、茶艺、传统美食烹饪等中国文化课的学习,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之源远流长,领略到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

    9日早上,参加2019“中国寻根之旅”四川乐山营的134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启程赶往成都参观大熊猫基地,在参加完四川营的集中闭营晚会后,转道回到各自的居住国。

院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