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学院参加全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交流专题工作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2/6 点击:12586

     12月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交流专题工作会议”在宜宾召开。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级调研员廖飞,部分地方教育局代表和32所高校分管外事工作的领导及外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亚培在会上讲话指出,在教育外事管理能力不足的情况下,地方教育局和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责任担当,加强对“一带一路”教育的规划,积极探索新模式,加强队伍建设,让更多求真务实的同志从事教育对外工作。杨亚培还对在新时代做深、做实共建“一带一路”教育交流,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宜宾市教体局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代表,结合自身创新工作、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党(院)办主任、国合处处长黄晓莉以《创新西部地方高职开放办学,助力国家“一带一路”》为题在会上代表全省高职院校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建设新精神和新要求,总结了我省推进“一带一路”教育交流工作情况,有利于推动我省“一带一路”教育交流合作走深走实,为我省“一带一路”教育交流合作搭建起了彼此沟通的桥梁。

    新时代推进教育对外开放,不仅需要有历史的眼光和长远的考虑,更重要的是拿出脚踏实地的行动。我们相信,各方持续发力,大力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我省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一定能取得创造性的发展,结出累累硕果!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