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2019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1/9 点击:26725
   从9月初至今,2019年秋季学期来自老挝、泰国、孟加拉、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越南、蒙古、土耳其,九个国家的79名国际学生陆续报到入学,开始了他们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学习生活。至此,目前学院的在校国际学生达到180人,包含学历生、交换生、语言生等类别,分别在基础公共课程部、医学、护理系、财经管理系、药学系、旅游系、电子信息工程系等系部就读不同的专业。
   为做好今年的国际学生迎新工作,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增强归属感,学院做了周密细致的系列安排。
    一是优化报到流程、突出人文关怀。从9月初起,国际合作处、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国际学生辅导员们以及国际学生学生会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迎新工作,安排专人到机场、火车站迎接新同学。为新生们打扫公寓卫生,铺好床上用品;新生到达学校后在所辖派出所的住宿登记,一卡通临时卡便捷办理,银行卡和电话卡办理、学号和学籍注册、校园内外环境熟悉、体检、居留许可办理等。通过细化各种迎新的服务环节,让国际学生一进校就感受到管理部门和师生的热情。



老生为新生铺设床上用品

 

泰国同学抵达

 

孟加拉同学抵达

 

老挝同学抵达

 


塔吉克斯坦同学抵达



土耳其同学抵达





越南学生抵达



办理银行卡



国际学生体检
   
  二是上好开学第一课、明确学习任务。10月下旬,在学院留管办指导下,基础公共课程部国际学生3个班级的新生在2A102、103、104教室由辅导员主讲举行了“国际学生开学第一课”。在课上,留管科对中国法律、校纪校规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对国际学生进行了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组织辅导员与国际学生就所学习的专业、前景和学习目标进行了交流,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政策法规、激发学习动力、适应校园生活。辅导员就我院校纪校规对国际学生进行了要求,对国际学生在校学习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三是改选国际学生学生会,国际学生学生会到2019年已经是第三届了,本次国际学生学生会选举采用中文演讲竞选,全体国际学生投票的方式举行。因为今年国别增加,国际学生数量增加,国际学生学生会改选中增加了各个国家的学生代表,让国际学生学生会真正成为国际学生展示自己的舞台,文化交融的平台。


国际学生学生会竞选
 
  四是开展文体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国际学生学生会举办了“2019国际学生迎新破冰活动”,11月16日下午在学院多功能体育馆举行了“国际学生羽毛球比赛”,在室外体育场举行了“国际学生气排球比赛”,在学院操场举行了“国际学生游园活动”,开展了抢板凳、踩气球、团队游戏等趣味活动,让国际学生在活动中增进友谊、增强学习生活的动力和信心。


气排球比赛



游园活动

 


新生合影
   
  通过一系列的迎新活动,为国际学生新生提供了及时引导和细致关怀,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乐山职院校园生活,减少初入校园跨文化适应的困难,为国际学生在学院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极大帮助。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