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留学生动态

学院组织国际学生进行“感受中华”研学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1/28 点击:26707
    2019年11月7-9日、11月21-23日,应洪雅县教育局邀请,学院组织来自老挝、泰国、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哈萨克斯坦、越南、土耳其等国家的163名国际学生,在学院国合处、保卫处、学工部、基础公共课程部教师的带领下,分两批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期间,国际学生走进最美桌山瓦屋山,通过徒步、乘坐缆车、聆听讲解,加深了对瓦屋山这座四川名山的了解和体验;探访烟雾朦胧的雅女湖,感受如梦如幻的中国山水仙境;深入柳江这座山水古镇,在曾家大院里感受当地历史文化,欣赏中西融合建筑之美。钵钵鸡,香碗等具有农家特色的川味美食让国际学生从感官到味蕾来了一次全方位的洗礼。

    “读万里书,行万里路”,国际学生走出课堂,深入文化旅游景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在互动体验、拓展视野的过程中丰富课外文化知识和业余生活,在躬身践行与思想浸润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平日书本上学习的文化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游历中收获知识,在收获中不断成长。

    在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之际,学院国际学生教育紧跟学院“双一流”建设步伐,抓实学生实践教学关键环节,增进国际学生群体对中国文化,对四川历史和现状的了解,提升国际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推进来华留学教育向一流迈进。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