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学院赴赞比亚教师到ZCCZ变电站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1/28 点击:24591
    11月20日,学院赴赞比亚教师邓盼盼在合作区资产供应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ZCCZ)变电站进行实地调研。

    电站负责人Mr Sarwar对ZCCZ变电站的设备状况、接线方式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该变电站负责对整个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的入驻企业进行供电,电站共有15名运维人员,负荷约为5MW。

    随后,双方就当前变电站的巡视计划、设备缺陷情况、闭环管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邓盼盼将在中国电站运维管理中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针对变电站近期将调试投运66kV系统的运行方式和投运前的准备工作,邓盼盼与变电站管理人员认真交换了意见,商定了实施方案,以确保投运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ZCCZ是由中国有色集团投资设立,是我国在非洲设立的第一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也是赞比亚第一个多功能经济区。截至2018年9月,ZCCZ已有入区企业50余家,吸引投资近19亿美元,区内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40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近8000个就业岗位,开创了中赞友好合作的新模式。

    赞比亚整个国家以水力发电为主,在枯水期时用电非常紧张,ZCCZ变电站目前仅通过10kV电源线路给整个园区入驻企业供电,供电稳定性不够高,对来赞比亚投资、入驻的企业影响较大。而下一步投运的66kV线路及设备将大大提高整个ZCCZ园区的供电可靠性,对ZCCZ的招商引资、综合服务、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将吸引更多的有实力的中资企业在赞投资建设,推动当地经济发展,造福赞比亚当地百姓,为中赞友谊做出更多的贡献。

 

 

新能源工程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