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学院“走出去”赞比亚试点项目ZCCZ第一期电站运维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1/5 点击:23890
    赞比亚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日,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ZCCZ)“电站运维”培训班正式开班。合作区总经理廖子彬,职教项目组叶国林老师、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邓盼盼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项目组王楠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廖子彬代表合作区讲话,他介绍了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目前主要职能。他强调,大家要心怀感恩,感恩企业发展让员工能够提升自我、展现自我,感恩项目组给企业员工提供了培训和学习的机会,感恩各位学员可以克服工作安排等困难,利用休息时间来参加培训。他希望各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勤奋学习、认真思考,真正从培训中了解掌握电站运行管理、安全检修等切合工作实际的学习内容,解决工作实践中的理论困惑,同时也要享受培训,加强学员之间、师生之间的友谊交流,珍惜培训的整个过程。
     主讲教师邓盼盼对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他说,本次培训旨在着力解决目前合作区电站运维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同时就合作区新投运的66kV系统设备、保护系统、SCADA系统等电站设备的安全操作与运维技巧进行讲授。希望借此次培训能够提高电站运维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操作水平,梳理清楚各级人员的岗位职责,确保ZCCZ合作区电站的安全、高效、稳定运行。
    Mr.Rlichsrd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珍惜本次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遵规守纪、服从管理、尊敬友谊、注重实效、学以致用。会把学习的知识转化为技能,更专业的服务好自己的工作岗位。
    资产供应部副经理刘义介绍了培训班筹备情况并宣布了培训班管理制度。
    典礼结束后,邓老师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对电力行业发展情况及电站运维体系进行了介绍。培训学员也围绕电站运维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纷纷提问和发言,第一天的学习任务在轻松与热烈的气氛中圆满完成。
    本期培训为期三个月,共有电站一线运维工作人员二十余人,培训主要涉及电力系统自动化装置、一次电气设备、继电保护工作方式、电站运维缺陷闭环管理等内容,涵盖了电站运维专业的核心课程,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培训旨在切实提高一线员工电站运行维护管理工作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不但扩展了职教项目组的技术服务领域,同时也加深了中赞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进一步发挥职业教育技术优势的具体体现和有力支撑,是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赞比亚试点项目开展以来取得的又一硕果。





 

新能源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