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学院赴赞比亚教师在中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培训工作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10/30 点击:16453
    为了做好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工作,加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在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全国有色金属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的统一组织下,学院选派新能源工程系教师邓盼盼赴赞比亚,开展培训工作。

    2019年10月21日,邓盼盼在赞比亚的“中国-赞比亚职业技术学院”的汉语俱乐部中,为该学院师生举行了一次汉语学习培训活动。活动中,中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均表现出了对汉语学习的浓厚兴趣,积极跟读并记录一些单词,部分有一定基础的同学已经能够应用拼音进行一些汉字拼读。大家积极提问,整个活动气氛非常活跃。

    据了解,中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将会陆续选派到中国进行下一步的专业学习,汉语俱乐部活动的持续开展,既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也为教师们下一步到中国的深造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此次赴赞比亚培训任务中,邓盼盼除了对中赞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进行汉语培训外,还将对中赞经济合作开发区的员工进行电站运维培训,协助中赞经济合作开发区完善电网构架规划,同时探讨将太阳能发电,研究新能源发电形式在园区内进行试点的可行性。

 

 

 

新能源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