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学院代表团应邀访问柬埔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9/9/2 点击:13302
   8月25日至29日,应柬埔寨劳工与职业培训部干拉省职业培训中心主任纳瑞·崇恩(Nary Chroeng)邀请,学院院长刘忠率团访问柬埔寨,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在柬埔寨期间,代表团一行首先访问了柬埔寨吴哥高中,与柬埔寨吴哥高中校长李·瓦纳克(Ly Vanank)举行交流会谈,吴哥高中是暹粒公办中学,学校占地近100亩,在校学生5000余人,交流会上,双方就师生交流,建立国际学生生源基地等内容进行沟通,吴哥高中接下来计划推荐优秀高中毕业生到我院留学。




  代表团还受邀回访了柬埔寨高棉之星国际学校,与高棉之星国际学校校长黄凤财一行举行了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两校一年来的交流合作成果,对柬埔寨旅游业的发展需求,一带一路政策下合作办学的必要性、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心,就校校企合作共建旅游相关专业、在柬合建职业教育学院等在谈合作项目拟定工作推进时间表。


 
  随后,代表团参访了柬埔寨劳工与培训部干拉省培训中心,同培训中心校长纳瑞·崇恩、办公室主任萨拉·达林(Sara Daline)、教务处负责人等进行交流座谈,就开展师生交流学习,国际学生教育,提升柬埔寨职业培训水平,开展职业教育合作等双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Nary Chroeng希望以代表团此次访问为契机,两校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学习借鉴中国先进的职业培训和职业教育理念以提升柬埔寨培训和教育水平。刘忠表示,学院欢迎柬埔寨师生到乐山交流学习,并愿意在专业标准、课程标准、职业教育师资培训方面为柬埔寨合作院校提供指导和帮助。会上,刘忠和纳瑞·崇恩分别代表各自学校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会后,代表团一行还在参观了干拉省职业培训中心教室、学生寝室、专业实训场地。





  此外,刘忠一行还拜会了柬埔寨暹粒省政府,同暹粒省市两级政府领导、省政府办公厅、公共外事厅、省教育体育厅、人社厅等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向暹粒省行政办公厅主任宋恩·查曼(Soun Chamnan)等人介绍了我校对柬合作情况,特别是对暹粒的旅游相关专业职业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听取了对学院与暹粒职业教育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国合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