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职院生活

学院为“2018年秋季国际学生”开展系列迎新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1/5 点击:13780
    千山万水总是情 远跨重洋遇见你;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从9月初至今,来自老挝、泰国、尼泊尔、马来西亚四个国家的54名国际学生陆续报到入学,开始了他们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学习生活。至此,目前学院的在校国际学生达到120人,包含学历生、交换生、语言生等类别,分别在基础公共课程部、医学、护理系、财经管理系、药学系、旅游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新能源工程系等系部就读不同的专业。

 

“你好,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为做好今年的国际学生迎新工作,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增强归属感,学院做了周密细致的系列安排。

    一是优化报到流程、突出人文关怀。从9月初起,国际合作处、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国际学生辅导员们以及国际学生学生会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迎新工作,安排专人到机场、火车站迎接新同学。为新生们打扫公寓卫生,铺好床上用品;新生到达学校后在所辖派出所的住宿登记,一卡通临时卡便捷办理,银行卡和电话卡办理、学号和学籍注册、校园内外环境熟悉、体检、居留许可办理等。通过细化各种迎新的服务环节,让国际学生一进校就感受到管理部门和师生的热情。

 

泰国同学抵达

 

尼泊尔同学抵达

 

老挝同学抵达

 

马来西亚同学抵达

    二是上好开学第一课、明确学习任务。9月24日,学院留管办在2C101教室举行了“国际学生开学第一课”,全院国际学生、学院国合处留管科、教务处、学工部及国际学生辅导员们参加本次讲座。在讲座上,留管科对中国法律、校纪校规进行了宣讲和解读,对国际学生进行了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同时组织辅导员与国际学生就所学习的专业、前景和学习目标进行了交流,帮助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政策法规、激发学习动力、适应校园生活。

 

国际学生开学第一课

    三是开展文体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国际学生学生会举办了“2018国际学生系列文体活动”,11月3日上午在学院多功能体育馆举行了“新老国际学生羽毛球双打比赛”,男生共计11对选手参加,女生共计9对选手参加,经过激烈的比赛,2018级罗志杰、陈凯获得男子双打第一名,女子双打的冠军由2016级的欧莉以及2017级的林依晨组合斩获;11月4日上午在学院操场举行了“新老国际学生游园活动”,开展了抢板凳、撕名牌、团队游戏等趣味活动,让国际学生在活动中增进友谊、增强学习生活的动力和信心。

 

羽毛球比赛获奖同学

 

游园活动

 

游园活动

 

新生合影

    通过一系列的迎新活动,为国际学生新生提供了及时引导和细致关怀,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乐山职院校园生活,减少初入校园跨文化适应的困难,为国际学生在学院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极大帮助。

国际合作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