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学院参加“一带一路”中英教育合作论坛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10/26 点击:12911
    2018年10月23-24日,学院院长刘忠率教务处处长张知贵、医护系聘任专家马智群、国合处副处长何德红,应邀赴北京参加“一带一路”中英教育合作论坛。

    本次论坛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举行,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主办。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吕德雄、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执行会长(原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司长)孙宵兵、英国国际贸易部教育与技能司副主任潘登宇,以及来自全国20余所受邀院校和英国北爱尔兰、西苏格兰地区12所院校代表出席了此次教育合作论坛

    论坛上,中英高校参会代表就新形势下中英教育合作模式的创新、如何利用中英教育合作提升中国教育国际化影响力、如何利用中英教育合作服务于“一带一路”国家等话题展开了专题研讨。针对护理教育分论坛,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英国坎布里亚大学、英国提赛德大学、英国贝尔法斯特城市学院分别介绍了自身办学情况,护理合作项目推介。来自北爱尔兰职业院校联盟的主席和院校代表,分别就英国职业教育及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并进行逐一讨论。

    会议期间,学院荣获“中英现代学徒制教育合作发展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单位。此外,经过对接洽谈,刘忠代表学院成功与英国坎布里亚大学、英国北爱尔兰职业院校联盟(联盟下辖6所英国北爱尔兰的职业院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同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就护理专业课程建设方面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搭建起我院同英国院校,特别是职业院校直接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下一步学院开展同英国院校之间的师生交流合作,教育资源共享等奠定了基础。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