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参加市政府会见尼泊尔文化部长一行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8/9/10 点击:13510
   2018年9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蹇路率旅游系主任谭宏、国合处副处长何德红及我院尼泊尔留学生赴峨眉山参加市政府会见尼泊尔文化、旅游和航空部长Bhim Prashad、尼泊尔执政党教育和哲学部部长H.B.Chhetri一行。会谈在峨眉山己庄大酒店举行,由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主持,参加本次会见的单位还有乐山市卫生局、乐山市中医院、乐山陶瓷协会。

    座谈会上,蹇路向尼泊尔来宾介绍了学院的招生专业、办学特色、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学生教育培养等,重点介绍自2014年起我院同尼泊尔的交流合作,尼泊尔留学生培养情况,希望在尼泊尔文化部的支持下,加强同尼泊尔高校间开展友好交流合作,招收尼泊尔留学生,为尼泊尔政府和机构进行短期专业技能技术培训等。Prashad部长首先感谢我院对尼泊尔留学生的培养和帮助,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尼泊尔经济发展迅速,技能技术人才需求大大增加,但和中国比较,尼泊尔职业教育还很落后,特别需要像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这样的优秀职业院校提供支持和帮助,接下来,尼泊尔文化部将推进尼泊尔优质高校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国际友好姊妹学校,开展师生的友好交流合作,选派尼泊尔留学生到乐山学习语言和专业技能技术,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在尼泊尔建立双方间的合作办学,加强双方在职业教育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会后,Prashad部长还亲切慰问了我院尼泊尔留学生并合影留念。

 

 

 

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