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学院与澳大利亚和善娜国际学院签订合作办学意向书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09/12/7 点击:13370

作者: 发布时间:2009-12-07

        12月6日上午,学院与澳大利亚和善娜国际学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合作办学意向书签字仪式。和善娜国际学院院长玛格丽特、董事李大卫一行3人,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副书记刘文华、副院长胡泽君及外事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护理系、财经管理系有关负责人和老师出席了签字仪式。胡泽君副院长与和善娜国际学院院长玛格丽特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办学意向书。签字仪式由副书记刘文华主持。

        签字仪式上副院长胡泽君介绍了学院概况,和善娜国际学院董事李大卫、院长玛格丽特分别介绍了和善娜国际学院有关情况。蹇路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双方通过实质性的合作,把学院学生送到和善娜国际学院学习,为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就业空间和深造空间;把引入国外职业技术教育体系、培训和教育结合起来,探索获得海外职业技术教育证书的途径;希望通过合作,为四川、乐山提供与国外职业技术教育合作的试验点,并获得政府的支持。

        签字仪式上,双方就教师交流与培训、学生涉外学习就业、教材汉化引进、主干课程外教授课、学费收取等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洽谈,签字仪式结束后,和善娜国际学院院长、董事一行还参观了护理系实训室。

        学院这次与澳大利亚和善娜国际学院合作,旨在通过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和融合南澳洲TAFE学院(TAFE SA)的办学理念、课程及管理流程,逐步形成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海外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护理等技能型人才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