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聚焦佛禅文化,外国人看乐山——我院老挝、泰国留学生前往东方佛都参加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12/28 点击:13314

 

    2017年12月23日,在我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组织和带领下,我院老挝和泰国留学生乘坐学院大巴车前往“东方佛都”参加中国佛禅文化体验活动。

    东方佛都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景区包含了“凌云九峰”中的四峰。整个景区依山取势,林隐千佛,洞中百窟,既展示了佛文化千年的神韵,又留下了现代人传承古人石刻雕塑艺术的足迹。

    活动中,留学生们漫步在绿树环抱的“凌云九峰”之中,欣赏了精美的石刻艺术雕像,仰望了世界最大的睡佛,畅游万佛洞,潜入地宫,爬上连心山,感受着不同形式雕刻的佛像构成的这一座庄严而又神圣的摩崖石刻佛像艺术窟,在现代社会中品味着古人遗迹、唐之旧貌的韵味,感受东方佛都景区所绽放出的独有风采。

    参观了整个东方佛都景区后,留学生们不禁感叹佛像造型之精美,石窟气势之宏大。我院留学生都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佛教国家。在“佛国天堂”乐山能看到佛教在中国的历史和沿袭,留学生们倍感亲切和兴奋。

    习近平主席说:“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光辉灿烂的佛教文化曾以“一带一路”为纽带,将东亚、中亚、南亚、东南亚等地区的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通过此次活动,来自老挝和泰国的留学生亲身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对乐山历史、文化的认识,拉近了他们国家文化与中国乐山的距离,增进了对乐山和学校的归属感。

 

 

 

国合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