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外专外教foreign experts and teachers

常用链接

外专外教

《乐山新闻网》老外体验峨边彝族风情:一路“nice”!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12/4 点击:16521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 徐梓胜)品美食,看美景,学彝绣,结彝亲……12月1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们来到风光秀丽的峨边彝族自治县进行访问交流,感受彝家独特的文化魅力。

来到峨边,喝一口特有的牡丹花茶和高山老鹰茶  

  射箭坪游客服务中心是外籍师生团队来访的第一站,县委宣传部长成冬娟化身讲解员,从三国诸葛亮与孟获赌约说起到彝族美神甘嫫阿妞的故事,再到改革开放后彝区人民过上新生活,向来访外籍师生讲解了峨边的历史文化和民风民俗等基本情况。

彝家美食,必须亮出大拇指  

  来到峨边,就得品尝地地道道的彝家美食,好客的彝家人端出坨坨肉、坨坨鸡、酸菜豆花、峨边老腊肉、荞麦饼……一道道美食让外籍师生直呼“nice!”

    体验彝绣

彝家结亲  

  吃过彝家菜,走进彝家寨。随后外籍师生又来到了黑竹沟镇底底谷村的彝家新寨,在这里他们穿上彝族民族服装,披上了彝族查尔瓦,体验了彝族妇女手工刺绣,当然,最让他们难忘的还是村民一起过了一把彝家结亲。

  

  彝族是火的民族,有朋自远方来,怎么能少了那熊熊的篝火。当夜幕降临,黑竹沟镇西河中学操场上燃起了篝火,外籍师生和同学们一起围着火堆,牵着双手,放声歌舞。

  

  来自美国的李威廉和俄罗斯的Svetlana也为西河中学的学生们上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游戏+教学”让孩子们记忆深刻。

  在一天新颖有趣的互动参与中,在趣味性、动手性十足的活动过程中,外籍师生们通过眼、嘴、脚,全方位立体化地深入了解、体验了峨边彝族文化,他们表示还将把彝族即将消失的传统文化带到异国他乡,呈现在世人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