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外专外教foreign experts and teachers

常用链接

外专外教

【2017中泰国际护理教育论坛】泰国护理专家演讲报告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11/11 点击:16913
    2017年11月9日下午14:30,泰国专家苏克佳博士、娅瓦狄博士、NONGNUCH硕士、普莱姆基特科研处副处长 围绕护理学教育,依次对自己的学术报告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其中,苏克佳博士就“21世纪转型中的护理学教育:泰国经验”对为什么要去转型、护理教育体系、目标、认证体系、护理教育机构、PBRI简介、战略、任务、展望、课程等多方面展开阐述。娅瓦狄博士和NONGNUCH硕士分别针对“在护理专业学生中培养人文关怀:Praputhabat护理学院道路”、“人性化护理”进行了解说。娅瓦狄博士以实践关怀教学法的价值和三级培训、实践博爱教学过程、发展人文主义的教育类型等方面进入话题,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关怀与发展学生属性,实现大众护理的关怀本质和积极促进可以使成为护理专业人员变得更加富有吸引力。对于NONGNUCH硕士,她以使用“服务心灵”护理的人性化策略、人性化护理概念的应用、背景和意义、人性化护理的三个子概念等进行阐释,并以使用人性化照顾老年人为例丰富了大家的理解。随后,普莱姆基特科研处副处长讲解“基于仿真教学的转化学习”,以清迈皇太后护理学院仿真教学的师资培养、培训、态度转化、管理体系、团队角色为切入点展开讲述了仿真教学四部分:课前任务、任务简单介绍、情境演练的实施、汇报环节,最后她以仿真教学对学生的好处结束了此次演讲。论坛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专家授课幽默风趣、深入浅出,通过学习开拓了思路。

  学术交流大会在与会代表热情的问答交流中落下尾声。护理教学、临床胜任力的提出及探讨,对护理人才队伍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为护理学专业有针对性的在校教育指明了新的发展动向与思考。

护理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