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三江都市报》--德国培训归来 乐职院教师技能“国际化”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9/14 点击:14877

   本报讯(记者 祝贺)9月9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赴德国参加“现代学徒制”职业教育《信息化应用与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的20名教师在完成相关培训任务后顺利返校。德国当地时间8月21日至9月8日,20名教师经历了紧张、充实而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访问、研讨等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包括课程学习、对口交流、学校及企业访问、内部研讨等内容。课程学习涵盖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概述、以行动实践为导向的教育流程、德国“培训师培训”理念等内容。培训中,教师们先后走访了柏林、法兰克福等地十几所学校、机构及行业协会。

  据悉,返校后,参训教师将结合专业背景,围绕学徒制专业的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总结,为相关工作提供指导和借鉴。此次组织教师赴德国培训,是乐职院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必然要求,旨在通过学习借鉴德国先进职业教育理念,进一步拓宽学院教师的国际视野,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深化该院在“现代学徒制改革”领域的探索。

   原文链接:content_6_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