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我院20名教师圆满完成赴德国职业教育培训任务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9/11 点击:12782
    9月9日上午,学院赴德国参加“德国‘现代学徒制’职业教育信息化应用与行动导向教学法”培训的20名教师在圆满完成21天的培训任务后顺利返校。

    从德国当地时间8月21日至9月8日,培训班经历了紧张、充实而又丰富多彩的学习、交流、访问、研讨等活动。本次培训主要包括课程学习、对口交流、学校及企业访问、内部研讨等内容。课程学习涵盖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概述、以行动实践为导向的教育流程、现在学徒制职业教育体系中的技术课程设计、职业院校教学队伍建设、德国“培训师培训”理念等内容。

    老师们走访了柏林暖通空调协会培训中心、柏林工商会、柏林OSZ TIEM学院、法兰克福——威斯巴登手工协会等十几所学校、机构及行业协会。大家十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带着对学院发展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返校后,参训教师将紧密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围绕学徒制专业的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跨专业融合发展以及职业教育反哺地方等方面形成书面的学习总结,为学院的相关工作提供指导和借鉴。

    组织教师赴德国培训,是学院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院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必然要求。其目的是通过学习借鉴德国先进职业教育理念,进一步拓宽学院教师的国际视野,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深化学院在“现代改革学徒制改革”领域的探索。

 

 

 

 

 

 

 
                                                                                      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