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外专外教foreign experts and teachers

常用链接

外专外教

学院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受邀参加峨边彝族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5/2 点击:16868
   4月29-30日,学院外籍教师Floranna Rahbe、Sarah,尼泊尔留学生Nike受峨边彝族自治县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邀请,在国合处工作人员陪同下到峨边黑竹沟参加了彝族文化体验活动,亲身感受中国西部少数民族彝族的历史文化。

    活动中,学院外籍师生参观了峨边县城风貌,欣赏了甘嫫阿妞艺术团表演的彝族风情节目,领略了彝族建筑、舞蹈、彝语歌曲、彝族祭天祈福和婚俗风情,外籍教师Floranna和尼泊尔留学生Nike还作为外籍人士代表参加了彝族风情篝火晚会中的《彝族服饰表演与外国人讲彝语》环节,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通过眼看、耳听、学彝语和亲临现场感受彝族少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了外籍师生对乐山辖区内少数民族文化历史的了解,加深了他们对乐山区域文化和这片土地的热爱!

    活动后,外籍师生表示,峨边美丽的风景、新鲜美味的食物、热情友善的人民和独特的彝族风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会将峨边介绍给他们的亲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