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我院同日本对马医疗福祉集团商谈康养人才培养合作项目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6/14 点击:13538
    6月13日上午,日本对马医疗福祉集团代表对马德昭先生、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日本支社总经理张俊先生一行6人来访我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蹇路,副院长唐刘红,国际处、教务处、护理系及海天公司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由副院长唐刘红主持。

    会上,对马德昭先生介绍了对马医疗福祉集团的近期发展情况以及日本医疗大学下一步发展规划,张俊总经理对日本最新的介护政策变化做了介绍。日本代表一行高度肯定了我院护理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对我院8名同学顺利通过此次赴日带薪研修实习项目面试表示了热烈祝贺。

    蹇路书记回顾了两年多来我院同中智公司日本支社、日本对马医疗福祉集团日本医疗大学的友好交流和往来。蹇路表示,此次学院8名护理专业学生成功通过赴日带薪研修合作项目面试,是前期各方共同努力的良好结果,这标志着双方迈开了实质性合作的第一步。接下来,希望合作各方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内容,重点在康养专业的合作办学、订单培训,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方面展开有效合作,共同推动提高中日康养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为中日老年康养事业做出贡献。对马德昭先生对此表示了高度一致的合作意见,同意就上述合作内容展开逐一对接和推动,争取双方在康养人才上的合作项目上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日本对马医疗福祉集团成立于1983年,在礼幌、京东和仙台设有共69处康养相关的办公地点,在全日本22000多家养老集团中排名第五,具有非常丰富的养老介护经验,集团于2014年建立的日本医疗大学专门培养介护专业相关的本科学历人才。

 

 

 

国合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