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港澳台交流interexchange with HK,Macao and Taiwan

常用链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赴香港游学团活动日记(三-五)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3/13 点击:28558

(三)

赴香港交流学习第三日,吃过早餐,阿lam哥带我们来到海洋公园,合影之后团长带领同学们自由活动,同学们乘坐香港有名的缆车,俯瞰香港海,许许多多的轮船穿梭在海面上,葵涌货运码头--香港曾经最大的货运码头,体现的淋漓尽致。到达山顶各种娱乐设施五花八门,同学们玩很开心,也很累,也满足了自己的新鲜感。赴香港第三日结束。


(四)

赴香港交流学习第四日,天气阴,温度比较适宜出行,今天是个值得期待的日子。早上9:00时阿lam哥带领同学们品尝由树德集团安排地道香港早茶。不论工作日还是休息日,扶老携幼,呼朋唤友喝早茶成为香港一个很独特的文化现象。茶自不必说,现在人时间赶了,不太讲究,但是那些精美的港式点心却是千万不能错过的。早茶后,同学们来到香港理工大学,恰逢今年是理工大学八十周年校庆,校园内处处还可以看见校庆的痕迹和场景。从理工大学出来同学们前往香港职业训练局(VTC),参加闭幕式,12:00时闭幕式正式开始,由主持人介绍了来参加闭幕式的嘉宾并介绍了我们团队,受到了嘉宾们的热烈欢迎,闭幕式结束后,受中华厨艺学校学院的邀请,同学们来到三楼学生餐厅品尝厨艺学院们同学的简餐,同学们都很开心,同时和老师同学们就社会热点、形势政策、就业发展等很多方面进行交流。午餐后厨艺学院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中华厨艺学院的厨房,五星级海景房,同时这也是中华厨艺学院的实习场地,参观结束后,本校学工部副部长魏老师赠送中华厨艺学院精美乐山大佛的水晶雕刻。
晚上,在团长的组织下,整个团队就今天理工大学的参观活动进行了总结与交流,每位队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赴港交流学习第四日结束。

(五)

赴香港交流学习第五日,天气阴,温度适宜,可能是因为我们要走了,香港今天的天气不是怎么理想,同学们早早的起床,准备好笔记本,早上9.30时同学们前往树德集团总部(海晶中心)参加活动分享交流大会,来参加会议的有韩老师、阿lam老师。每位同学都争先发言,同学们把这五天的行程中所感、所闻、所听、所想、以及对香港的感受、看法,都做出了详细的述说,韩老师仔细聆听,为我们每位同学做出总结。一个多小时的总结分享大会结束,同学都很满足。午餐后,同学们兵分五路去购买自己需要的东西。15.20时在韩老师和阿lam哥的带领下同学们乘坐巴士离开长江之家,同学们都依依不舍的喝韩老、阿lam哥合影留念并赠送明信片,上面有每一位同学的想对韩老师,阿lam哥,长江之家说的话。
香港,再见
晚上22.10时同学们平安到达成都国际双流机场,为期五天的赴港交流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