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2016年赴泰国红十字护理学院交流实习汇报(2月)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7/3/3 点击:15265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一个月的实习又要结束了。前半个月,我们是在呼吸内科实习,在这半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我们获益颇多,科室的老师对我们在科实习也十分重视,每天给我们的实习任务都是在井然有序地进行,从而让我们循序渐进地学习和成长,特别感谢老师对我们的细心教导。每天我们和泰国同学一起开会,共同探讨开会内容,如果我们有什么问题,老师会细心地替我们解答,而且在某些特别的操作之前,老师会给我们讲述操作内容,注意事项,每个步骤都会亲自给我们示范。因此,在老师指导下,我们基本掌握了呼吸内科的一些常见症状与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特别是如何使用呼吸机,吸痰,口腔护理,伤口护理,晨间护理。再此期间,我们也会总结经验和认真学习操作技巧,能够用视触叩听来观察病人的病情,从而及时掌握病情变化,做出准确地判断。

后两周,我们是在产科实习。在这个科室实习,可以看到婴儿,他们是最可爱的,时时都可以看见充满爱的画面,刚刚出生一两天的婴儿,母亲抱着自己的孩子,细心地呵护着宝宝。在产科每天要做的事情:晨间护理,生命体征的测量,阴部护理,宝宝洗澡。每件操作都在指定的时间里面进行,虽然看起来没有多少事情可做,但我们觉得十分充实。除此之外,我们耐心地为每一个母亲宣教,怎样喂奶,奶胀时如何挤奶,怎样照顾好宝宝,事无巨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师经常会给几位母亲热敷,按摩,挤奶,不停地在安慰和鼓励这些年轻的母亲。通过实习,让我对母亲的敬仰越发地加深,也更加珍视生命,对自己未来的实习工作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这个月的实习,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虽然有很多知识和操作我们不擅长,但是通过这个月,让我们巩固了知识,提升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