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2016年赴素攀府王太后护理学院交流实习汇报(11月)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12/27 点击:15201

时间就像一个偷偷长大的小孩,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下,一个月的时间就过去了。细细地算,我们已经在这里待了整整的四个月,实习时间已过半。月初,我们带右江的俩名男生去吃这里传统的烤肉。他们的烤肉方式和中国很不一样,他们采用的传统的碳烤,中国现在采用的是机器烤炉,相比于更加健康卫生。悄悄地,天空拉下了夜的帷幕。虽然我们被夜色笼罩,但并没有打击我们准备徒步去逛夜市的信心。中途出了一点小插曲,我们跌跌撞撞地穿越了半个素攀府,看到了郊外的大龙,还有这里最高的塔。不过感到幸运的是,虽然目的地不是最初想去的那个夜市,却发现了新的大陆。一个大超市和热闹的夜市,夜市上卖着当地特色的美食和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

结束了美好的休闲时光,我们需要继续努力工作。早上七点半准时等校车接我们去医院上班,这次去的科室是外科,准确的说是男外科。这里的科室划分和中国不太一样,她们分为女外科和男外科。病区的格局也和中国不一样,中国会将传染病和普通病人分开,这里就比较杂乱,各个疾病的患者都有。在这里需要呆两周,带教老师教我们三个人为病人测血糖,血压和其他操作。每当遇到医生亲自操作,老师都会让我们去观看,并且为我们讲解,所以我们三个人每天都很开心,并且学到了很多知识。

在结束外科的实习后,我们迎来了最后一堂英语课。那天老师因为生病,中午才来到学校。在等待的过程中,泰国学生告诉我们老师将会请全部同学吃烤肉。老师到来后,全班同学到食堂搬烤炉、放木炭、拿食材,然后大家高高兴兴吃着烤肉,那场面超级壮观。午饭后,进入学习模式。因为是最后一堂课,泰国学生为了感谢老师一学期的教导,为老师唱歌,送祝福,老师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泰国学生也默默地抽泣。我们为老师写了祝福语在便利贴上,这个感性善良的老师也给我们三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十一月二十九日,wilawan邀请我们参加右江民族医学院的关于他们在泰国一个月的汇报演讲。他们的团队有二十名学生和一个总带教老师组成。演讲完后,我们和他们,还有学校的领导一起拍照留影。拍照后,很他们一起吃午饭,主要是传统泰国菜。下午我们和二年级的学生一起参加英语期末考试。
继外科之后,我们是去的儿科。主要负责带我们的老师只是告诉我们去儿科实习,却没有告诉我们具体位置。我们就一层一层地找,一栋一栋地找,最终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找到了儿科。看到熟悉的泰国学生在哪里工作的时候,我们感到其实很多事情靠自己的力量是可以很好地完成的。来到儿科,我们发现儿科的划分也和国内很不一样,他们根据患儿的年龄将他们分在不同的楼层,不像国内将相同的病安置在同一个病房。儿科的患儿相比外科没有那么多,所以护士也没有那么忙。早晨九点左右是泰国学生向老师汇报工作的时间,汇报完工作后老师带着我们巡视患儿,并用英语向我们讲解患儿的病情,时而向我们提问题让我们解答,还会给我们布置课后作业。在巡视的过程中,老师会让我们听患儿的心跳和呼吸音,当你听到的时候感觉好神奇,一个小生命渴盼用自己小小的手拥抱世界的美好
。每天下午三点作业泰国学生就会做案例分析汇报,同时我们也会将自己的作业交给老师检查。在儿科,差不多每天都是这样的,上午忙工作,下午做案例分析汇报。

结束儿科的实习,大三的学生迎来了两周的放假时间,于是我们也放假两周。我们平时就在学校里玩耍,看自己的专业书,下午去健身房锻炼,偶尔外出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