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医学系护理系举行泰国交换生实习报告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4/8 点击:15719

461900时,医学系护理系在阶梯三教室举行了泰国交换生实习报告会,由2013级在泰国实习的交换生周洁、雷琪、谌琳慧三位同学分享她们在泰国学习、生活的收获与体会。此次报告会由学院国际交流处主办,张晶晶老师主持,护理系国护14级、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老师就我院与泰国各大学府间的国际交流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接着,周洁同学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泰国的实习生活情况。她说:“泰国的医(护)患关系非常融洽,得力于泰国先进的护理文化和泰国学生的刻苦修习。我们在泰国实习期间也非常努力,总是认真、仔细地对待每一个细节,在每一个科室的学习之后,都有一次科室交流报告会,这让我们在专业学习上受益匪浅” 。雷琪、谌琳慧两同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泰国的生活环境、饮食文化以及在交换学习期间参与志愿者活动的情况,特别是“8·17曼谷爆炸事件”和“为父骑行活动”让泰国民众见识了中国人的素质,对“中国人”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报告会,三位交换生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泰国学习、生活情况,更让大家了解到泰国的护理文化,触发了同学们到异国学习的兴趣。整个报告过程中,同学们一直表现出极高的兴致,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老师对交流大会作了总结,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作为交换生到泰国实习的条件,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与。
       
      
      
      

                                      (医学系护理系宣传部新闻中心   /李佳 /王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