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港澳台交流interexchange with HK,Macao and Taiwan

常用链接

护理系开展“寻中山先生足迹,追民族复兴梦想”汇报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4/7 点击:30137

今年314日至318,护理系“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学生会文体部副部长姚舜禹同学参加了由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以“寻中先生足迹,追民族复兴梦想”为主题的“四川大学生香港行”学习考察活动。

45下午15:40时,医学系护理系在教学楼5-3教室举办了由姚舜禹同学主讲的“四川大学生香港行”游学报告会,各班宣传委员、各学生部门负责人、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此次活动由团委宣传部主办,学工办科长周敏惠亲临会场。

报告会开始,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四川大学生香港行”的背景和意义,她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认真听取姚舜禹同学所作报告,共同分享她的游学见闻和收获,学习她认真学习、吃苦耐劳和积极进取的精神。

随后,姚舜禹同学以PPT的形式就此次“香港行”活动进行了展示和讲解,着重介绍了参观孙中山纪念馆、重走中环附近的孙中山史迹径、游学香港大学等主题性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各院校学生共同回顾当年救亡图存的烽火岁月,共同感悟战火淬炼的伟大民族精神,共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姚舜禹同学还通过一系列亲身经历的事件,对大陆与香港的社会环境、消费观点、法律体系、学校制度、贫富差距以及生活节奏等方面进行了对比介绍。她说,我们迷恋香港的美丽,更要学习香港人民的美好品格,如:包容、公正、诚实等。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也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医学系护理系 宣传部新闻中心 /杨玉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