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港澳台交流interexchange with HK,Macao and Taiwan

常用链接

我院图书馆、信息中心教师赴台湾交流学习简讯(二)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4/7 点击:31074
 

我院图书馆、信息中心邵其会、向宁、李娟三位老师于313日至42日赴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和昆山科技大学开展了为其3周的交流学习。

交流学习期间,朝阳科技大学和昆山科技大学分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图书馆与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老师们与朝阳科技大学和昆山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图书馆、资讯中心、资讯管理学院负责人和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台期间,老师们还参观了亚洲大学和东海大学图书馆。
         
         
   朝阳科技大学图书馆采编组、读者服务组、资讯组组长分别介绍了图书馆的理念、空间布置、机构设置、人员情况、馆藏情况、经费构成、数字化建设、管理特色、校园信息化建设等,就图书馆建设和校园信息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昆山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资讯学院院长、计算机中心主任分别介绍了该校图书馆建设、资讯学院专业与办学特色、校园信息化建设情况。

 

朝阳科技大学和昆山科技大学图书馆与信息化建设中的人性化管理理念、学科指导教授服务、馆员的精干专业、特色馆藏、经费分配、空间设计、数字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647

(邵其会/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