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港澳台交流interexchange with HK,Macao and Taiwan

常用链接

电信系岳莉同学赴香港参加“寻访中山先生足迹”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3/31 点击:16460

寻中山先生足迹,追民族复兴梦想,交流传播两地优秀文化。2016314日我系学生代表岳莉同学参加了由香港树德集团与长江职院组织的“寻访中山先生足迹”活动。并于当日早晨顺利抵达香港,开始了为期五天的香港之旅。

 

 

香港你好: 抵港后,香港树德教育集团韩先生等人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欢迎宴。超快的生活节奏、昂贵的物价、开放的言论、巨大的贫富差距、满大街的外国人……这是交流团第一次对这个高速发展的金融城市的认识。她神秘而充满着魅力,无时无刻不吸引着同学们对她内在故事的探寻。

 

 

初识香港

第一站:钟楼

交流团正好碰见香港的小学生在向游客做问卷调查,她们也欣然参与其中,悄悄打量着这颗“东方明珠

 

 

第二站:维多利亚港两岸激光表演

  华灯初上,地处香港岛与九龙半岛之间的维多利亚港,万家灯火交相辉映。她变得不再只是一个静默的海港——十余栋大楼配合着充满节奏感的音乐,发出闪烁跃动的缤纷灯光,合奏出一曲“幻彩咏香江”,令人目眩神迷,应接不暇。

 

 

 

第二天早上,领队Gray带着大家去品尝了香港最地道的港式早茶,让我们了解到“喝早茶”已成为香港人生活中的重要内容,随后我们参观了成立于1937年香港理工大学——一所坐落于香港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它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香港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

 

 

下一站,来到了位于尖沙咀东部、毗邻香港历史博物馆的香港科学馆。它共分4层,18个展区,约有500件展品。馆中展品分布在五个主要展览厅,即展览简介、科学、生命科学、科技,其中80%的展品可让观众触摸及操作。十分有趣。

 

  

 

午饭之后,交流团前往树德集团总部与香港大学生一起进行交流分享活动,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夜游旺角,以弥敦道为界,购物中心集中在东面,交通十分发达,有巴士及港铁,人口密集度极高,当然它也是购物的好地方,充实的一天也在忙忙碌碌中结束。

 

 

同学们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吃了早茶之后随Gary领队一起到了太平山顶。不凑巧的是山上雾蒙蒙一片,能见度很低,并没有看到香港全景,这是唯一的小遗憾。下山后交流团来到了浅水湾,那里空气很好,视野格外开阔,能看到迷人的海滩,大家都情不自禁的脱了鞋一起感受海水的清凉与舒畅。

在香港短短的五天里,虽然时间很短,收获却颇多,香港市民的生活节奏很快,消费水平整体偏高,他们的生活习惯与饮食习惯在短短的五天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香港的历史更多的是从孙中山的事迹当中体会到的,从香港大学生那里了解到很多当地大学生都有过做义工或兼职的经历,社会实践力较强,这是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的地方,这次行程不仅是对自己的阅历的一个提升,更是找到了规划未来的动力。

 

                                                                                                                    /陈毖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