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港澳台交流interexchange with HK,Macao and Taiwan

常用链接

我院5名学生参加“四川大学生香港行”活动纪实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3/16 点击:14798
 

(一)

    314日早上10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四川大学生香港行”的5名同学顺利抵达香港,开始了为期五天的香港之旅。

   香港树德教育集团的韩先生等人为团员们举办了欢迎宴,下午团员们去到了孙中山先生纪念馆,寻中山先生足迹之旅正式开启。当天,团员们随团去到了旺角、尖沙咀、维多利亚港等地。 超快的节奏,昂贵的物价,新奇的旅程,开放的言论,巨大的贫富差距,满大街的外国人……这是我们了解了这个高速发展的金融城市后对它的全新认识。香港,在一边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保留了它原有的一些韵味。
   总之,初到的感受就是,香港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城市。

 

(二)

   到港第二天早上,Gary领队带领我们去品尝了香港最地道的港式早茶,让我们了解到“喝早茶”已成为香港人生活中的一大内容。

  

   随后我们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简称理大,一所坐落于香港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成立于1937年,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是香港8所受政府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并可颁授学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香港科学馆,位于尖沙咀东部,毗邻香港历史博物馆,共分4层,18个展区,约有500件展品。馆中展品分布在五个主要展览厅,即展览简介、科学、生命科学、科技,其中80%的展品可让观众触摸及操作。

   

   午饭之后,我们前往树德集团总部与香港大学生一起进行交流分享活动。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夜游旺角,以弥敦道为界,购物中心集中在东面,交通十分发达,有巴士及港铁,人口密集度极高,当然它也是购物的好地方,充实的一天也在忙忙碌碌中结束。

   


(三)

xf1608寻中山先生团第三天的香港之行:

我们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来床,吃了早茶之后在住宿楼下集合,随Gary领队一起到了太平山顶。山上很冷,但我们仍然乐在其中。今天的雾很大,我们没能看到香港全景,这是唯一的小遗憾。下山后我们到了浅水湾,那里暖和很多。看到了迷人的海滩,大家都情不自禁的脱了鞋一起感受海水带给人的清凉与舒畅。    


我们又到了赤柱:这里有香港最大的高度设防监狱——赤柱监狱(原香港监狱),主要囚禁男性被判终身监禁及较长刑期者。它称得上是一座国际现代化监狱,白色的电网高墙,周围静悄悄的,监狱的大门紧闭着。在这里Gary给我们讲了一些小故事,同学们都很感兴趣。

午餐是在香港大学进行了,饭菜很可口,分量充足。今日刚好是香港大学建校106周年。学生们没有在外面闲逛,而是在学校用心准备校庆。期间,我们跟潘老师一起洽谈了专升本以及读硕的一些相关问题,了解了两地之间的不少差异。 

 

最后,我们到了湾仔会展中心,感受了奢侈品的世界。穿过会场就是金紫荆广场,金紫荆是当年香港回归的时候中央政府送给香港的。

 

(四)


    在香港快节奏的生活了三天以后,今天终于可以放慢脚步,在海洋公园里返璞归真了。在这里尽情玩乐时,同学们释放出这个年纪本有的天性和活力,用他们最青春的状态拥抱慢节奏的香港。


   当同学们乘坐摩天轮缓缓上升时,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个海港城在一层薄雾的笼罩下显得格外亲切,仿佛正以一种优雅和安静的姿态像我们展现它静态的美,然后再缓慢倾吐出他百年的历史和人文情怀。


   在见识了丰富多彩的海洋世界以后,同学们便早早的开始了购物和写心得体会。

   这是香港的街道,繁体字和英文交杂的路牌让我体会到香港浓厚的历史文化感。

  
   明天,将是我们在这里的最后一天,这三天以来,我们不仅增长了见识,还收获了与香港同学的友谊。这次游学还未完待续,在一代代青年人的交接棒的传递中我也期待两岸未来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