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2015年8月赴泰国素攀府王太后护理学院交换实习学生周记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6/3/14 点击:15554
 

与泰国同学相比,我们真是特别的轻松加愉快,每天只需要记录病人的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等等这种基本的护理,跟着同学去听病区护士的报告。而我们的泰国同学需要给病人洗头洗澡,护理病人的饮食,给病人换药治疗......晚上回到宿舍还得写护理记录,小组一起分析病人的病情,制定详细的护理计划。作业真的很多很多,半夜两三点睡觉是经常的事请。

这周的实习科室转到了外科,这个科室基本都是腹部癌症手术和阑尾手术后的女病人。每次伤口换药的时候,看着这些五六十岁甚至于七八十岁的老人在手术中开膛破肚后留下的20几厘米长的伤口,强烈的感受到她们对生命的渴望。可即便这样,生存下去的几率也是微乎其微的,能想象这个疾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是多么的大。很多老年人不太了解自己的病情,对待疾病还是以比较轻松的态度。这个科室有个病人的家属在台湾生活了十七年,普通话讲的非常流利,特别的热心肠,护理病人的时候她还主动来给我们当翻译。
    新年到来,学校放假半个月。满怀期待地去了电影《唐人街探案》的拍摄地,但去了之后很是失望。

 

放假结束,我们又继续实习。这次去的地方是samchuk的一个社区医院,跟大四的八个同学一起在社区住一个月。
  
到社区的第二天正好是旁边寺庙举行活动,周围聚集了很多商家,像个小市场一样,晚上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卖。我们晚上也去帮他们卖东西,然后还可以有一顿好吃的。
    
从社区回来,学校组织所有的学生去春武里的海边玩,老师很早就叫我们收拾好去玩要带的东西。五号一大早就出发,快中午才到达目的地。我们去的地方是一个部队,在这里终于看到了泰国男生阳刚的一面。白天我们玩游戏、爬山、看日出、看猴子、海龟……还看了期待已久的人妖表演,晚上有各种好吃的东西任我们选择。玩的特别开心。

 

   
还有一个月结束实习,我们最后的一个安排是去医院学习中国的按摩和针灸。前两个星期学习针灸,学校的车接送我们去医院,每天早上七点半在学校门口跟老师一起去,下午四点又回学校。




     
在医院教我们针灸的老师是四年前第一批到乐山的交换老师,她很可爱,带我们参加医院举行的各种活动。她总是说因为太久没有人跟她讲汉语,也忘记的差不多了,要我们多教她讲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