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我院21名教师赴美培训纪实(一)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5/9/20 点击:9930
 

北京时间20159150点,当地(洛杉矶)时间914上午9:00,学院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同志为团长的美国职教体系学习团开始了为期了21天的学习。

全团在加利福利亚州立大学多明戈斯山分校开始了美国职业教育体系的学习,对方学校格瑞.卢德斯教授对我们到来表示欢迎,并初步地介绍了该校的情况,国际培训项目主任迈克卡斯纳博士希望我们此次来访能达到预期目标,陈书记与之会谈交流我院情况。

随后开始了今天的讲座,从美国社会教育体系到高等教育体系,再细分至普通、职业、社区大学,公立、私立大学,教学型、研究性大学,大学、学院、教育机构,各种教育体系的区别和联系,各种教育机构在社会中的运作模式和社会效应,后来特别着重的分享了美国职业教育的一些特点,分享中,时不时也与老师们互动,老师们带着自己的问题,根据自己在教育教学管理中遇到的问题,与诺曼教授一起分享和探讨,整个一天的课堂气氛活跃,感觉好像所有老师都忘记了长途飞机的劳顿和时差还没有调整好的疲惫。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一定会了解到更多的美国职业教育信息,也会把美国职教的先进理论和教学教育经验带回学院,融入以后的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