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职院生活

电信系留学生与中国学生欢度中秋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5/9/29 点击:13720

927日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此电子信息工程系以班级为单位,特别邀请来自老挝的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开展了中秋联欢活动。同样的中秋,一样的月光,不一样的情怀。

为了让留学生能够更好地融入班级生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的同学精心策划了“缘聚·中秋”的联欢活动。因为缘分,中挝学生在此一同求学;因为缘分,中挝学生在此欢聚一堂。

同学们不仅对教室进行了精心的布置,还特意准备了月饼、水果、饮料等食物。一阵动感的歌舞之后,联欢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向留学生简单地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相关习俗。随后,两国学生开始展示自己的才艺,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先后演唱了《月半弯》和《童话》等歌曲。最后,由中挝学生合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更是代表了中挝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在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跳《小苹果》,做击鼓传花、贴鼻子、猜数字等游戏。和乐融融的气氛、琳琅满目的食物、丰富多彩的节目、此起彼伏的掌声都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和班级的温暖。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月圆之夜,这场温暖满溢的中秋活动让留学生更好地融入到了电信系这个大家庭中,同时也让中挝学生彼此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不再遥远。合乐电信,团圆一家,共叙中秋,欢度佳节,中挝两国,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