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新闻动态news

常用链接

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 新闻动态 >>

留学生泼水节庆典活动在白塔街校区举行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5/4/15 点击:10019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每年四月,傣族或泰语民族等东南亚的国家都会过一个传统节日——泼水节。在泼水节期间大家都会用纯净的清水相互泼洒,以祈求洗去过去一年的诸多不顺。4月14日上午10:30时,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乐山师范学院的老挝、泰国、缅旬等国留学生泼水节庆祝活动在白塔街校区大礼堂拉开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芝海、国际处处长黄晓莉、宣传部部长石建华、学工部部长叶宏光等部门和系部领导,师院副校长陈晓春、国际处处长廖飞、经管学院院长龚晓、植物学院副院长邓迟参加会议。到场的嘉宾有师院相关老师和学院留管办全体成员和留学生辅导员。所有留学生和护理系部分班级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庆祝会上,陈芝海副书记、陈晓春副校长分别致辞,希望各国青年加强友好交流,促进文化的大交流与大融合。师院留学生代表松汉在发言中祝愿老挝、泰国与中国的友谊长存。留学生们热情地为领导和老师们献花环、滴水祝福,老师也满怀微笑地回以系绳和戴花环祝福,现场一派热闹气氛。
    庆祝会上,两校的留学生,洋溢着甜美的笑容,踏着优美的步伐,伴着异国风情的歌曲,为大家呈现了《小苹果》、《黄金地段》、《自由之地》等5段精彩的舞蹈。精彩之处,观众们都不约而同地鼓掌叫好。最后,由乐职院中方学生表演的《致青春》,让我们意识到青春即将过去,唯有把握现在才能赢得将来。精彩尚未结束,中午12:30时,泼水活动在风雨广场开展,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尽情泼水祝福,大家都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感与欢乐,仿佛青春永远不会逝去。在水珠的恣意飞扬中,此次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中泰老缅等国学生的友谊,而且对搭建了学校对外合作与交流、构建国际化校园文化和学习环境、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