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communication

常用链接

财经管理系组织开展“加拿大CBE教学体系培训”交流报告会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4/10/28 点击:10122

20141022下午,财经管理系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加拿大CBE(以能力为基础)教学体系培训”交流报告会,由梅淑先副主任就她本人在加拿大的访问学习情况与大家进行交流和探讨。

梅淑先副主任受学院派遣,于今年暑假到加拿大进行了为期21天的访问交流学习。在交流报告上,梅主任首先对加拿大职业教育情况做了整体介绍,然后以Seneca学院为例,从组织架构、学制设置、硬件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师评估、质量监控、考核方式、学生毕业就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总结了加拿大职业教育的八大特点:多元化的职业教育体系、灵活的办学形式、严谨的教学风格、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就业指导工作、有效的民主监督机制、完善的校企合作制度、明确的市场导向办学理念、严格的考核制度。

最后,梅主任还将加拿大的职业教育与国内的职业教育现状进行了比较,认为目前我们国内的职业教育在理念、机制等方面,与加拿大这样的发达国家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强调作为职教人,只有加强学习、努力思考、不断完善,才能进一步提高我们的教育教学水平。

                                财经管理系  周书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