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留学职院 foreign students

常用链接

职院生活

我院老挝、泰国留学生参加泼水节联欢活动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4/4/16 点击:14112

我院老挝、泰国留学生参加泼水节联欢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4-16

        2014年4月14日,我院38名老挝和泰国留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提着桶、端着盆,来到乐山师院桂花广场,和在乐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庆他们自己的节日——“泼水节”。

        广场边上,早已准备好了七八个装满清水的大桶,留学生们从大桶里舀出清水,泼到对方身上,祝福对方节日快乐。大家你追我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广场的另一边,鼓手、吉他手奏出动感的音乐,能歌善舞的留学生们随着音乐边唱边跳。

        路过的同学和老师也被这种欢快的气氛感染了,纷纷加入到他们的庆祝活动中来。一时间,广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泼水节是老挝的传统节日,主要用于庆祝丰收,是参加人数最多的节日。人们把泼水节看作是最美好、最吉祥的节日。节日清晨,老人和小孩穿上盛装,抱着花盆,先到佛寺浴佛,然后开始相互泼水,相互祝福,希望对方健康、吉祥。人们一边跳舞,一边泼水,水泼得越多表示越吉利。祝福的水花泼到人们的身上,泼湿一身幸福一生,场面十分壮观。同时,泼水节也是泰国、柬埔寨、缅甸和中国傣族共同的节日。

        除了举行泼水节欢庆活动外,上午还举行了“国荣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启动仪式”。

        “国荣来华留学生奖学金”是通过乐山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的牵线搭桥,由国荣集团董事长程国根先生提议设立,专门针对来乐山留学的老挝籍人士提供的资金支持。这是乐山企业家回馈社会,回馈教育的一大善举。

 

 

 

 

 

国际处 供稿(张晶晶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