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港澳台交流interexchange with HK,Macao and Taiwan

常用链接

药学系学生刘阳禾赴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第四月报告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4/2/27 点击:11821
 

嘉南药理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第四月报告

时间进入最后一个月,这个月的24号我就会回到我熟悉的地方,从2013年到2014年,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外地过元旦节,跨年的夜晚,很多人在放烟花。身边的同学个个都在说想家,于是大家跑去吃麻辣锅。麻辣锅店的老板娘在知道我们是从海峡对岸来的交流生后还请我们喝了自家酿的米酒。在台湾,这样的温情,在这四个月里我已经体会了很多次,对于远离家的人来说,没有比这更令人感动的了。

学期即将结束,学校组织交流生进行了期末座谈会,新年伊始,离别的气氛越加的浓烈了。台湾的同学们开始纷纷送我践行礼物,别离在即只更加觉得不舍,回顾来到台湾的这四个月,来到这里我了解很多学习到了很多,收获的不只是知识更值得珍惜的是远方同学之前珍贵的友谊,交流生的同学来自四面八方,大家相聚于海峡对岸的台湾,这种缘分实在难得,四个月的学习生涯中,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共同创造了无比珍贵的回忆。离开台湾的时候,小岺老师到机场送我,与老师做了很多交流,也告诉了老师在台湾这四个月学习生活的感受,小岺老师也给了我很多建议。人生的路途很漫长,这一段回忆注定会成为美好的记忆。

22014.1.24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