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港澳台交流interexchange with HK,Macao and Taiwan

常用链接

药学系学生刘阳禾赴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第三月报告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4/2/27 点击:11826
 

嘉南药理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第三月报告

期中考成绩很快就发放下来了。让我惊奇的是,台湾老师会在课堂上发放期中考的试卷,还会对于试卷进行评讲。这样的做法,在大陆的大学里应该是比较少的,而我后来询问台湾其他高校的同学,他们表示在台湾,几乎所有的大学都会这样做。台湾的大学的教育模式比较偏向于西方国家“宽进严出”的教育模式。社会面向民众提供低门槛的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而进入大学之后,学生想要顺利念到毕业,拿到学位证书可能比当初进入学校要难很多。相较之下,大陆的高考仿佛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而进入大学之后,却容易消极怠慢。

12月的台湾,气候宜人,是最适合出游的天气,周末的时候,我常常会和同学一起去到台湾美景所在之处,做一个小小的短期旅行。热带地区的小岛,阳光,沙滩,海浪,对于来自内陆的我来说,无一不是让人兴奋的美景。

在台湾出行,除去台北高雄这样的大都市公共交通方便之外,其他地区的公共交通比较内地并不是那么便捷,比如台南的公车大都是一小时一班,像小琉球这样的离岛更是几乎没有公共交通系统,这跟台湾人喜爱依赖机车出行有很大的原因,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有很大不便。

到台湾的第三个月,对台湾大学的教学模式更加的习惯了,老师上课轻松的氛围让人感觉很好。

 

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