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

港澳台交流interexchange with HK,Macao and Taiwan

常用链接

药学系学生刘阳禾赴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第二月报告

发布人: 来源:网络 时间:2014/2/27 点击:11868
 

嘉南药理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第二月报告

不知不觉,来到台湾嘉南药理科技大学已经是第二个月了,交流学习的进程已经到了一半,在这两个月的学习生活中,我的很多习惯都发生了改变,对于事务的看法也在不断更新。比起在内地,在四川,来到台湾之后我接触到的来自台湾,香港,澳门,甚至于国外朋友的机会要多得多了,跟他们交流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他们给我所带来的常常是对事物完全不一样的思想和见解,有的时候和他们说话仿佛是一场辩论,到最后也许我们谁也没有将谁说服,但是,这些谈话所带给我不同的思维方式是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这让我受益匪浅。

在来台的第二个月里,我逐渐适应了台湾地区的饮食习惯。相较于川菜的重口味,台湾地区的料理味道比较清淡,没有过多的调味料,传统的古早味更是偏甜,之前好长一段时间习惯不了的我天天沉浸在汉堡与炸鸡之间,脸上痘痘好像雨后春笋般越冒越多。可是,在第二个月将要结束的时候,我越发的习惯了台菜的清淡,仿佛也能体会在简单的调味下食材本身的味道了。

期中将至,万众瞩目的期中考即将来到,学校氛围也较之前紧张了几分,台湾同学对于期中考的重视程度不亚于期末考,早在图书馆开门之前,大门外就排起了长队,大家一起刻苦专研,以应对这道德与知识的测验。初来乍到的我更是丝毫马虎不得,只因之前已经历屡次小考,期中考的名号已经不再让我像之前初次听说它时那样战战兢兢。然后,在接下来的一星期,像打完一场小型战役一般,将ING形式的期中考变为了ED形式。

来台第二个月,我已经完全适应了台湾的生活,学习步伐。陌生感也大大减少

 

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