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还没有发布公告  
 
 
 

   

 
 
 

 

共青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简介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校团委的基本任务是:依照《团章》和共青团工作条例,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教育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积极开展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实践、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积极实践,奋发成才。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思想引领首要任务,是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团学队伍。2021618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三次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共青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学院现有团员6684名,其中,大专生团员6601人,青年教工团员21人。现有教师专职团干部18人,教师兼职团干部1人,学生团干部819人,团青比例为49.6%。校团委联系、指导12个分团委,350个团支部(其中学生团总支349个,教职工团支部1个,直属团支部1个)开展工作,各团支部受二级学院分团委的直接领导,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受校团委和同级党总支双重领导。各级团组织指导同级别的学生会的工作。全校所有团支部全部纳入“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实现全校毕业生、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100%网上转接办理,系统内“学社衔接”率达到99%以上。校团委设有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宣传部、文娱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创新创业俱乐部、大学生艺术中心、广播站共计9个工作部门,管理和指导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志愿者协会,以及60余个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创设“五球杯篮球联赛”、“大学生艺术节”、“社团文化节”、非遗传统文化学生活动特色项目,在思想引导、校园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开拓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事业新局面。

学校团组织1次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次被评为“四川省红旗团委”,2多人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团干部”。建立完备的团组织荣誉体系,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涌现出了“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马娜、李燕、等一大批先进青年楷模。全面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扎实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开展基层团支部规范化达标建设工程,实现团支部工作全过程、全覆盖记录。举办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实现团支部书记、班长(团支部副书记)培训全覆盖。

近年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尊重团员青年时代特征、成长规律和发展需求,依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深化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两大任务,切实履行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的职能,贯彻落实学校各项目标任务,为学校的育人工作和青年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和有益的探索。

 

(截止到20234月)




最后更新时间:2023/8/31 15:29:51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团委  联系电话:(0833)2273225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