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还没有发布公告  
 
 
 

   

 
 


关于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选拔相关工作安排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23/5/5

http://

各分团委:

    按照《关于印发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实施方案通知》(中青联发〔2023〕6号)精神及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总体安排,现就做好我校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相关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条件

(一)招募对象

    我校应届毕业生。

(二)招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

会主义;

2.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3.有志于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具有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4.到岗服务前(8月1日前)专科应届毕业生须获得毕业证书;

5.身心健康,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体检标准》

及心理素质要求,具备能胜任基层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6.在校期间未受违纪处分,未有违法乱纪行为发生;

7.招募遵循“四优先”原则: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担任学生干部一年以上优先,荣获国家级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先,有志愿服务经历优先。

二、招募选拔流程

(一)网上报名

    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或登录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二)上交报名表及相关佐证材料

报名志愿者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下载打印报名表,同时,提供符合“四优先”原则相关佐证材料。经所在二级学院团委审核盖章,于5月18日前交所在高校项目办(行政楼220校团委办公室)审核备案。

(三)资格审核

    高校项目办依据《报名表》对志愿者的报名资格、填写内容、符合“四优先”原则相关佐证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和统计备案,在全国报名系统提交审核意见。    

(四)测试选拔阶段

1.准考证打印

考生于5月25日09:00—5月27日24:00前自行登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打印本人准考证。

2.笔试时间

5月28日上午9:30-11:00(具体考试时间及详细地点见准考证)。

志愿者最终选拔成绩由加分项、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综合组成,加分项占20%、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40%。志愿者最终选拔成绩经高校团委审核盖章后,由各高校项目办将汇总表报送至省项目办。

1、加分项:符合“四优先”原则中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的,加20分;担任学生干部一年以上的,加15分;荣获国家级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任意一项的,加15分;在志愿四川平台上一星级志愿者加5分、二星级志愿者加10分。加分项以实际应加分值直接计入最终选拔成绩,不再折算,若同时满足两项及以上加分内容的,以20分为加分上限。

2、笔试阶段:笔试采取机考方式,由省项目办和省人事

考试中心统一命题,各高校项目办认真组织本校通过资格审核的志愿者参加笔试,确保严肃、公平、公正。

3、面试阶段:根据志愿者加分项和笔试成绩之和,按照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资格人员名单,由各高校项目办会同省、市(州)、县(市、区)项目办组织面试。

(五)选拔成绩报送

    志愿者最终选拔成绩经高校团委审核盖章后,由各高校项目办将汇总表报送至省项目办。

(六)岗位对接

    省项目办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将岗位分配至各招募高校(含地方项目)。各高校项目办严格按照岗位要求及选拔成绩排序,结合志愿者服务意向进行岗位分配,并在系统完成对接。未严格按要求进行岗位对接的,省项目办将收回岗位。

(七)组织体检

    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和省级地方项目的拟录取志愿者体检由省项目办牵头组织实施。其中成都地区的高校项目办组织入选志愿者到省项目办统一安排医院进行体检。非成都地区高校,由高校项目办指导志愿者到三级乙等及以上医院,并严格按照全国项目办体检项目、体检标准开展体检,体检费均由省项目办在志愿者上岗后两个月内报销。西部计划市级和县级地方项目的拟录取志愿者体检由服务地市(州)项目办牵头组织实施。体检内容和标准参照全国项目标准执行。各高校项目办须收集汇总体检报告,并在对应系统中进行体检审核操作。体检不合格的,由省项目办会同高校、服务地项目办从备选人员中进行调剂。同时,志愿者留一份体检报告,待上岗时提交服务地项目办审核。

(八)公示

    高校项目办公布录取志愿者名单并在校内公示3天。若无异议,省项目办将录取志愿者名单在网站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将录取结果报全国项目办。

(九)签订招募协议

    由高校项目办代省项目办与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备案(以全国项目办提供模板为准)并提交《既往病史承诺书》。

(十)心理测评

    对在川服务志愿者开展心理测评,由省项目办统一安排医院,市(州)项目办协助组织开展。

(十一)发放确认通知书

    省项目办将录取志愿者名单下发至各市(州)项目办。市(州)项目办确认志愿者是否能够到岗服务,通知集中培训相关事宜,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十二)签订三方协议

    待志愿者上岗后,在十五日内完善协议,由服务县项目办、服务单位、志愿者签订三方协议。

(十三)补录

    在全国项目办要求补录结束前,如出现入选志愿者流失,省项目办要会同高校项目办、服务地项目办结合前期招募选拔情况进行补录,补录要严格按照招募选拔条件和程序执行。

 

 

                                    共青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4日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团委  联系电话:(0833)2273225 

All contents ©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