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推荐2018年乐山市“优秀教...
♦ 关于上报2018年教师暑期社会实...
♦ 关于2018年第二批公开考核招聘...
♦ 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校教师岗前...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报送四川省职...
♦ 关于教师培训的通知
♦ 关于开展2018年度清华大学、北...
♦ 关于公布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晋...
♦ 关于推荐机电系刘学权同志申报“国...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18年申...
♦ 关于申报四川省职业院校“双师型”...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24年教师寒假培训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4/1/11

http://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教师精准培训的组织能力努力形成“学习强师”的可持续发展局面,建设一支适应职业教育现代化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双师型”教师队伍学校研究,组织实施2024年教师寒假培训工作计划。

一、项目情况

一)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主要内容: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落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要求,重点围绕教学设计方法与路径、教学实施报告撰写技巧及文档美化技术提升等方面,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创新能力

培训对象: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2024年拟参加教学能力比赛团队、近两年新进教师

培训时间:2024年1月8-9日

责任部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各二级学院

(二)教师企业实践项目

主要内容: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部署,促进我校“双师型”教师更好掌握行业企业的新规范、新要求、新工艺,更新知识体系,提高适应性,建成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艺精湛、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计划选派教师赴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校级“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开展实践锻炼。

培训对象:符合条件的专兼职教师

培训时间:2024年1-2月

责任部门:人事处、各二级学院

(三)两支队伍专项能力提升培训

主题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两支队伍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组织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形式与政策’集中备课会”,选派辅导员参加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培训对象: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含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

培训时间:2024年1月

责任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

(四)教师自主在线研修项目

主题内容:教师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结合个人需求开展在线学习,其中至少完成以下任务:

1.“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网络培训”专题培训中“网络安全政策解读”“网络安全形势分析”“网络安全工作实践”“网络安全经验分享”4个模块之一;

2.“教师能力提升中心”专题培训中“师德师风”和“通识研修”两个模块中的任选2门课程。

培训对象:全校教师

培训时间:2024年1-2月

责任部门:人事处、各二级学院

二、培训要求

1.各部门领导应全面理解把握通知要求,以服务教师职业发展为中心,扎实做好教师参训动员部署,以多种方式将有关安排通知到每位教师,鼓励引导教师按需选择并积极参加寒假培训,切实提高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培训工作的组织实施,及时了解教师参训进展情况,推动经验交流,切实发挥教师培训在服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

3.教师在选择研修内容时应立足需要、讲求实效,充分利用国家优质资源全面提升专业能力

4.各部门要规范、精细管理教师培训情况,及时开展继续教育学分登记强化培训学分应用,激发教师参训动力。

5.除本计划中规定的重点培训项目外,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实际开展其他形式的培训活动,探索适合本学院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训模式挖掘培训项目实施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生成优质培训成果,培育有本专业特色的培训文化,努力打造教师培训品牌。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人事处  联系电话:(0833)2272644

copyright 2002-2007 lszyxy.edu.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