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规定
学院信息公开目录
学院信息公开指南
学院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综合搜索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信息公开目录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指南(试行)
信息名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指南(试行)
信息索引: 生成日期:2010/5/22 0:00:00 发文机构:
主题词: 信息类别:学院制度 发文字号:L0002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指南(试行)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进一步提高学院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制定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信息
(一)公开的范围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依法公开的学院信息为非涉密信息,主要包括:
1.学院名称、办学地点、办学性质、办学宗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内部管理体制、机构设置、学院领导等基本情况;
2.学院章程以及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
3.学院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4.各层次、类型学历教育招生、考试与录取规定,学籍管理,学生申诉途径与处理程序;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情况等;
5.专业设置,重点专业建设情况,课程与教学计划,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与图书藏量,教学与科研成果评选,国家组织的教学评估结果等;
6.学生奖学金、助学金、学费减免、助学贷款与勤工俭学的申请与管理规定等;
7.教师和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数量、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办法,教师争议解决办法等;
8.收费的项目、依据、标准与投诉方式;
9.财务、资产与财务管理制度,学院经费来源、年度经费预算决算方案,财政性资金、受捐赠财产的使用与管理情况,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的招投标;
10.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处置情况,涉及学院的重大事件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11.对外交流与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外籍教师管理制度;
12.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
(二)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目录
根据《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目录分为以下16类:
(1)学院基本情况
(2)规章制度章程
(3)发展规划计划
(4)各类教育管理
(5)学科专业教学资源
(6)学生工作管理
(7)人事师资管理
(8)收费工作管理
(9)财务与招投标
(10)重大事件处理
(11)对外合作交流
(12)基建房产管理
(13)产业后勤保障
(14)审计纪检监察
(15)校园安全保卫
(16)其他公开事项
(三)公开的方式
1.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网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站(http://www.lszyxy.edu.cn)开设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栏目,公众可登录互联网网址(http://www.lszyxy.edu.cn),通过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目录的引导,查找学院信息。目录查询方法如下
(1)目录导航式浏览:点击相应的分类栏目,系统会自动展开下一级目录,并自动显示与该栏目对应的信息列表,点击条目名称或详细信息就可查看详细内容。
(2)标题关键字和索取号查询:输入标题关键字和索取号并搜索,与关键字和索取号匹配的目录项会以列表形式进行显示,点击条目名称或详细信息即可查看详细内容。
2.其他方式
公众可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档案馆设立的学校信息公共查阅点进行查阅;可通过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了解学院信息公开的有关情况。
(四)信息编排体系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由以下核心元数据构成:信息名称、信息索引、生成日期、发文机构、发文字号、信息类别、主题词、信息正文。
1.信息名称
为信息标题。
2.信息索引
为一组22位的编码,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构代码、部门代码、内容分类编码、年份代码、信息流水号、公开方式码共计22位字符组成,具体表现形式为:

  

(1)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构代码13048(参见:《高等学校及科研机构代码》),为5位字符。
(2)单位代码,为学院各部门、系部的院内账号代码。
(3)目录分类编码,分为16类,分类编码共2位字符,为01~15和99,分别为:“01”代表学院基本情况,“02”代表规章制度章程,“03”代表发展规划计划,“04”代表各类教育管理,“05”代表教学资源,“06”代表学生工作管理,“07”代表人事师资管理,“08”代表收费工作管理,“09”代表财务与招投标,“10”代表重大事件处理,“11”代表对外合作交流,“12”代表基建房产管理,“13”代表产业后勤保障,“14”代表审计纪检监察,“15”代表校园安全保障,“99”代表其他公开事项。
(4)年份代码,为信息生成的年份,共4位字

(5)信息流水号,为某部门某年产生的信息的序号,共5位字符。
(6)公开方式码,按照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分类,分别以1、2表示,共1位字符。 [例]13048-02010-01-2010-00007-1,为院长办公室2010年形成的第7条信息,属于学院基本情况类,为主动公开的信息。

3.生成日期
为信息形成的日期,与信息名称对应,用8位阿拉伯数字表示,[例]2010年7月10日用2010-07-10表示。
4.发文机构
为发文单位的名称,[例]人事处、教务处等。
5.发文字号
主要指文件的文号,包括机关代字、年份、序号,[例]乐职院人〔2010〕10号。
6.信息类别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目录分类。
7.主题词
信息内容的关键词。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除学院已公开的信息外,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还可以根据自身学习、科研、工作等特殊需要,以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向学院申请获取相关信息。
申请人申请的信息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公开:
(一)涉及国家秘密的;
(二)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经权利人同意公开的除外);
(三)正在调查、讨论、审议、处理过程中的信息;
(四)与申请人特殊需要无关的;
(五)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公开的其他信息。
学院依申请提供信息时,除了属于部分公开的信息以外,一般根据掌握的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目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受理申请人的现场或信函、传真等书面申请,暂不受理通过电子邮件、电报、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1.受理机构
机构名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
办公地址:乐山市市中区肖坝路108号办公楼2楼
受理时间:8:30-11:30,15: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33-2273213
传真号码:0833-2272364
电子邮箱:lszyxxgk@sina.com
通信地址:四川省乐山市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邮编:614000)
2.申请提出
申请人提出申请时,应填写《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到受理机构领取或自行复制,也可以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网站上下载。提交申请时,应同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或证明文件。
申请公开的信息应当提供下列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联系方式;
(2)申请公开的信息的内容描述;
(3)申请公开的信息的形式要求;
(4)申请公开的目的和用途。
一张申请表只能申请一件信息,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尽、明确。

4.收费标准
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和物价部门制定的标准收取依申请提供信息所发生的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收取的费用全部上缴学院计财处。申请人确有经济困难的,凭有关证明,可减免相关费用。
三、监督举报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学院未依法履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学院监审处或上级主管部门投诉。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监审处电话:0833-227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