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规定
学院信息公开目录
学院信息公开指南
学院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综合搜索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校信息公开目录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2-2013学年
信息名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2-2013学年
信息索引: 生成日期:2013/11/13 0:00:00 发文机构:院长办公室
主题词: 信息类别:学院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字号: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2-201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2-2013学年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2012-201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以及《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要求,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概述,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9月1日起至2013年8月31日止。

一、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概述

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由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形成由院长统一领导、院长办公室牵头协调、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有关部门协调监督的工作体系,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进行。

学院认真学习并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不断完善学院信息公开内容,坚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师生员工、社会公众依法获取我院信息,提高学院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治校,充分保障了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特别是加强了对学院招生工作有关信息及财务信息的公开,学院各项工作的透明度显著增强。

学院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工作程序,确保涉密信息不对外公开。

二、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包括:学院基本情况的信息;学校部分文件、规章制度、统计数据等有关信息;与师生员工利益密切相关和社会比较关注的重要事项,如:招生信息,学生学籍管理、奖学金助学金和困难补助、学生奖励等信息,学院财务信息,干部任免信息,教师招聘录用、职称晋升等信息;学院科研方面的制度、科研项目申报、科研成果等信息;学院教学设备采购、办公用品采购、学生食堂大宗商品及床上用品采购、基建维修等的招投标信息。

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和途径有: 主要途径是通过学院网站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公开信息;通过编辑信息、院刊、学生手册等纸质资料公开信息;通过院内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院内广播公开信息;通过校外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信息;通过会议等其它形式公开。

2012-2013学年,我院招生录取信息严格按照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及时进行了公告。学院《招生章程》在四川省教育厅指定的四川省招生考试报《招生章程汇编》活页装订本上公告;学院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及学费标准在四川省教育厅指定的四川省《招生考试报》合订本上公告;学院专科二批次分文理科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及录取考生信息及时在学院招生网指定栏目上公告,让考生能及时上网查询录取情况;按要求上报并公开学院招生咨询、招生录取社会监督和违规举报电话,并及时在学院招生网站上予以公告。

在财务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学院2013年新生学费标准按要求在四川省教育厅指定的四川省招生考试报合订本上予以公告;在新生入学须知上详细标明了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及收费依据在学院收费部门公示栏予以公示,并在新生报到地点向新生及家长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其次,学院按时向市财政局上报2012年部门预算及财政拨款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并在学院网站相关栏目向全院公开。按时在学院网站相关栏目向全院公开2013年部门预算及财政拨款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等“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2-2013学年,学院通过网络方式主动公开信息约2500条。在涉及干部选拔任用、教师招聘、职称晋升、重要表彰奖励、招投标等工作,都要通过学院网站或公告栏公布有关政策、程序、结果等。公示干部选拔任用情况2次3人,发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干部信息1次1人;公示干部考核结论2次78人;公示83名教师职称晋升情况;公开招聘引进教师38人;公示126名教职工表彰奖励情况;公示123名教职工岗位等级调整情况;公开教学设备采购、办公用品采购、学生食堂大宗商品及床上用品采购、基建维修等的招投标信息25次;另对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奖助学金、勤工助学、专升本等都要在学院及相关系部公告栏或以其它方式在学生中公示。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2012-2013学年收到有关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咨询电话较多,主要是招生咨询方面的电话,学院相关部门都给予了耐心的答复。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没有收到相关信息公开申请。

学院信息公开办公室没有收到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学院师生员工及社会公众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持肯定态度。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学院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如:学院有些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依然重视程度不够。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需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今后,学院的信息公开工作拟重点抓好如下工作:

(一) 继续加强对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增强全院各部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升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 着力加强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以及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重点工作如招生工作、财务工作、干部任用、职称晋升、教师招聘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

(三) 继续完善学校信息公开途径,努力探索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2013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