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lszyxy.edu.cn
首 页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信访举报 │
用户名:
密  码:
新用户注册  忘记密码?
 
   
 
学院团委组织部赴郭沫若纪念馆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4/24]    共有[8664]人阅读
    “辉煌的橘树呵,枝叶纷披。生长在这南方,独立不移……内容洁白,芬芳无可比拟。植根深固,不怕冰雪雰霏。赋性坚贞,类似仁人志士。”历史剧《屈原》里,郭沫若借屈原之口以橘树的独立不倚和橘花洁白芬芳自励坚贞廉洁。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学生干部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2023年4月20日学院纪委组织团委学生干部来到郭沫若纪念馆,进行廉洁教育活动。
  沙湾是一代文豪郭沫若诞生和少年时代生活的地方,沫若文化博大精深,蕴藏着丰富的廉洁文化内涵,其坚贞廉洁的人格理想,“人民本位”的为民思想和戒骄防腐的甲申警言,对廉洁文化建设具有重要启示。在郭沫若廉洁文化展厅中,通过大量珍贵的文物史料,描绘出他一生崇尚节俭,虽身居要职,却仍然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作风。展厅通过壁画、书法、多媒体显示墙等多种形式,多视角诠释了沫若的廉洁风范和两袖清风的高尚情操。
  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让廉洁成为一种习惯,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纪委 团委  
图 周谧
文 郭胜男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打印此页】 【返回
   
版权所有 © 中国·四川乐山职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 制作:CL |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