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旅游艺术系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1/11/22   点击:13977
    为更进一步关心我系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11月19日,我系在1号教研楼210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副主任彭媛媛主持,系总支专职副书记彭媛媛、学管办张微义老师、我系25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彭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及在各民族交流、民族文化传播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张老师介绍了我系少数民族学生的总体情况及我校民族学生培养、助学金等方面的部分政策。
    彭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坚定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自觉做好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宣传者、践行者,共同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二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党的领导统领、指导民族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族学生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她希望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争做自己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最后,彭书记就如何成为优秀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入挖掘本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二是要做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人,弘扬本民族文化精神;三是要共同进步,促进中华民族家庭大融合。
    本次座谈会后,学管办将汇总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同学们的全面成长成才提供有利的保证,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文:宣传部   审核:彭媛媛  编辑:黄莹莹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