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系部动态 >> 系部动态

旅游系开展2021年“劳模进校园”讲座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1/6/15   点击:12820
   

2021年6月15日旅游系邀请国家金牌导游余文超为旅游系师生开展2021年“劳模进校园”线上讲座。余文超老师是乐山乐水旅行社总经理、四川金熊猫奖获得者、乐山市劳模,在20178月,阿坝州九寨沟县突发7.0级地震。当时,余文超正带团在九寨沟旅游。灾难发生后,余文超第一时间找到了自己所属团队游客并带领他们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不顾自身危险,冒着余震经过一夜的寻找,找到了乐山当天在九寨沟旅游的其余81名游客及20余名自驾游人员,并于地震次日把这些游客全部安全带回乐山。事后他在地震现场高举导游旗的照片成为了国内各大媒体的焦点,人民日报社、中国旅游报、中青在线、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成都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都报道了他的感人事迹。余文超也因此在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中被评为“年度感动人物”,随后在中央精神文明办组织的“中国好人榜”以及四川精神文明办组织的“四川好人榜”10月评选中光荣上榜。

讲座中,余文超回顾了地震中安全撤离游客的经历,对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乐山故事进行了指导,旅游系充分发挥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学生寻访学院优秀毕业生,开展“劳模进校园”线上讲座活动,讲好职教技能成才故事,以身边看得见、学得了、可再现的鲜活典型促进学生努力修身立行,学习榜样力量,树立“技能报国、强国有我”的目标。“劳模进校园”主题活动极大激发了学生学习热情,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了“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了比学赶超、努力成才、奋进担当的好局面,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文 行旅·导游社     审核 彭媛媛  编辑 黄莹莹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