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就业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简介

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2/3/17   点击:21798

 

【专业特色】

    烹饪工艺与营养业是培养掌握现代烹饪、营养、餐饮管理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烹饪技术,能从事烹饪操作、营养分析与营养配餐,以及餐饮业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门人才。本专业长期招收泰国留学生、尼泊尔留学生,与泰国皇家吉娜达学校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有较高的知名度,2019年本专业学生组队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烹饪大赛,拥有一流的烹饪实训设备。

【主干课程】

    中国烹饪概论、中国烹饪原料学、烹饪工艺学、川菜制作技术、川点小吃制作技术、食品雕刻、拼盘制作、中国菜制作技术、西餐制作技术、创新菜制作技术、现代餐饮管理、西点制作技术、酒店厨房管理、烹饪营养与卫生等。

【技能证书】

    中、高级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

【职业定位】

    1.各大宾馆、星级酒店、餐饮公司等餐厅的厨师,经过基层锻炼之后,可以从事餐饮的技术管理工作,如大厨、行政总厨,餐饮部经理,或酒店经理。

    2.大中职业学校烹饪教学和培训工作,以及各大单位食堂、医院的营养配餐师。

    3.各大食品加工厂和餐饮用品相关企业从事技术员岗位,如快速食品加工企业、调味料企业等。

【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共25其中专任教师21人,专职辅导员4人,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5名,博士2名,高级技师2人,高级考评员2人,职业技能大赛裁判2名,硕士学位比例68%;双师教师占76%;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四川省旅游业青年专家1名,乐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名,乐山市社科联成果评审专家1人。成功申报2个院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成了2个专业发展需要的“双师培养基地”,2名教师获“中国西部酒店业年度人物”。引入了近20名企业行业优秀兼职教师;聘请了6名行业“客座教授”和1名院校专家。已初步形成一支结构基本合理、专兼结合的双师素质教学团队,为专业建设提供了师资保障。

【教学设施】 

    学院拥有烹饪实训中心和学术交流中心,校内烹饪实训中心,位于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园1号食堂3楼,楼面积近3000平方米。学术交流中心有早餐厨房1个、宴会厨房1个,还有客房、前厅、茶艺室、会议等。     
      

3000多平方米的烹饪实训室

   
 

 学生实训         泰国留学生在学习      学生实训



  

部分学生作品展示

【实习基地】

      

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国际交流】

    本专业长期招收泰国、尼泊尔等东南亚国家留学生,与泰国皇家吉娜达学校进行了深度交流与合作。

  

留学生参加文化体验活动

      

留学生结业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