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艺术系组织全体学生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20/5/22   点击:14833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我系组织全体同学召开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1、阅读一篇关于防灾减灾的文章或一本书籍。

    具体内容:组织学生阅读防灾减灾文章或书籍,通过线上举行知识讲座或演讲比赛等活动,分享避灾经历和经验。

    2、开展一次家庭讨论。

    具体内容: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对学生提出要求,在家与家长开展一次家庭防地震灾害、火灾避险和疫情防控讨论。

    3、由各班学习委员带领学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并展开班级讨论。

    具体内容:以“防减灾”为主题,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学习安全知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为目的召开。

   (1).思想上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我们在工作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确保学生安全。

   (2)、让我们的同学了解对我国影响最大的一些自然灾害:

    地质灾害:种类有:泥石流、滑坡、崩塌、地面下沉、地震。

    洪涝及其它灾害:雨涝灾害、洪水灾害、凌汛灾害、地震灾害。

    提高同学的防灾减灾意识,创建生存和安全的空间环境。从生存和安全的角度看,防震减灾知识是人类最重要的基础知识。人类文明要发展,生活要改善,首先要保证生存安全和财产安全,而防震减灾知识就是给人们提供保护生存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各种方法和手段。掌握了地震科普知识的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感官直接得知某些短期、临震宏观前兆现象,并将其及时地报告给有关地震部门加以汇总,连同其他前兆资料进行综合分析,就有可能为临震预报的决断提供有价值的根据。





                                                旅游艺术系学生会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