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系2019暑期社会实践之学习防震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在路上小分队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9/8/26   点击:15259

为积极响应院团委关于大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旅游系旅游管理18-1班的“在路上”团队一行5人于2019年8月18日至8月20日到汶川县映秀镇开展“学习防震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的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成员们分工合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带好自己的洗漱用品。18日下午团队安全到达目的地。19日早饭后,团队出发前往映秀镇地震遗址进行参观游览并请了导游进行讲解,一同感受了十年国殇与汶川精神。参观过程非常压抑,看到遗址让人心情非常沉重,讲解员告诉我们:活着就是重生。地震遗址的锥心刺骨、遇难者公墓的切肤之痛,以及宣誓广场的家国情怀和地震博物馆的汶川记忆,无不让我们刻骨铭心。随后,团队成员对映秀镇新城进行实地考察、走访,通过参观映秀小学和七一映秀中学、以及体验映秀主题街区,真实了解了小镇人民现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切身感受到了习总书记“炸酥肉、磨豆花”亲身体验过的映秀人民“带劲”的生活,相信十年涅槃后的映秀将会更创辉煌。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防震知识、如何逃生以及遇难时如何保护好自己,给自己争取抢救时间。也让同学们从走出校园到扎根大山,虽山高路远,但同学们一同早出晚归、一路徒步上山、一起分享零食,彼此用微小的举动诠释着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义。






                                          图/文:在路上小分队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