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欢迎你的光临! 今天是:
    学生工作
团学社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社活动

旅游系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道—花芽支教(三)

发布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来源:   时间:2019/8/26   点击:15305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继续组织开展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我系花芽支教服务实践团队继续进行在乐山长征社区为期10天的爱心支教活动,目的是助力乡村文化建设、鼓励大学生在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以下为7月14日至7月16日的报道:

    本次的支教活动也接近尾声了,在最后的几天上课中,我们没有进行新的课程,主要围绕着这一次活动的成果分享会进行,小朋友们明显少了几分新鲜感却多了几分与我们的熟悉感。16日下午就是我们的分享会,我们告诉家长今天和往常不一样不需要您们的离开,看看孩子们在这次的活动的收获。也让长征社区的负责人们参加本次的活动。我们吃过午饭后七名老师开始布置教室,把孩子们平时画的画挂起来,和孩子们做的手工摆起来,以供家长们观赏。两点半的时候分享会开幕,最初由我们的负责人总结本次活动的心得和感想,有序的开始他们的表演, 家长们表示很欣慰,这十来天他们的孩子没有白来。

    最后是分享会的闭幕式,闭幕式的主要内容是给孩子们颁发奖状,孩子们和老师们画的画和手工分发下去。也算是有始有终。孩子们都很不舍,有的还自己准备了一封信,自己做的礼物,送给了我们。

这样一种经历,慢慢去思考便会发现,我们收获的很多, 也许我们给予这些孩子的是短暂的时光,但这段实践经历他们给予了我们一个宝贵的机会,收获这样一群年轻的朋友。可能这样的经历以后很难有了,我们在此过程中用心准备着和感受着,我们也会好好珍藏这份回忆在心里。

    在这10天里,我认识了好多的人,了解到了一个个有趣的人,也重新认识了自己。还有在学校里面那些欢声笑语的孩子们,顽皮的孩子,积极的孩子,那些不同模样的孩子们,正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我们很荣幸能在这10天的时间里教导他们,让他们认识并了解一些新生事物。




                                           图/文:花芽小分队


 

回到首页 〗 〖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09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系部网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系部地址:乐山市中区大丛林巷279号   联系电话: 0833-2152600、2152910、2153668   技术支持:友邦网络科技